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王子再見 part 3

『氣死我了.....』


晚上十一點半 全身不舒服的王子想吐又吐不出來
在臉盆前又吼又喘了五分鐘 最後掙扎著說出這句話
因為血小板過低而subscleral hemorrhage的眼睛閃著小男孩的負氣與任性





這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ReadMore##

幾番掙扎無效 他停止了乾嘔 不再翻來覆去
他靜靜地躺下喘息 眼睛漸漸合上
而我們離開病房 讓他好好休息

五分鐘後 我們又被叫回去 saturation down
趕到床邊時 已經摸不到pulse 也聽不到心音了
握著他發冷的手 曾經是我們絞盡腦汁想要降下來的體溫 現在冷得教人心酸
象徵性地給了幾支epinephrine 還有Cal. gluconate 之後
我們拆掉了他的oximeter 還有IV line 這些他總是想甩開的束縛
他現在全身發白 靜靜地不動
那模樣實在不能夠說是安詳.....他真的困在這個軀殼裡頭受苦太久了啊.....

從他BP down的那天 我們就知道日子差不多
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希望著能夠親自送他走過這一段
但我沒有想到就是在8/16 我換team值班的第一天 小王子離開了...........

我在他的病歷上紀錄著最後這一段 簽最後一次名
貼上一條平直拉向無限遠的EKG圖形 希望你已經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快快樂樂
Aug 17 01:26:08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