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貓頭鷹

整整一個月的花蓮渡假時光,轉眼就到尾聲了。雖然每天玩興不減,大家仍然熱衷於提早下班與尋找美食、美景,但玩樂時,竟有股淡淡的惆悵參雜其中。這樣的日子,安逸得太不真實了!這幾天,偶爾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覺得自己整天玩樂,不像個醫生,也不像個學生,這樣的生活雖然快意,總不是個25歲的大人該過的日子。想著想著,其實還蠻想趕快回到台中努力工作的!(陳科廷說他也有這樣的空虛感,所以他會去跟門診……..)原來我是這麼上進的人,真要命!@@
##ReadMore##

今天下班後,大家趕著去了光復鄉的紅瓦屋吃烤魚,抵達時已經是晚間七點,夜色已濃,山中燈火稀疏,黑壓壓
的山影讓我覺得十分刺激。但我可能是唯一還有力氣胡思亂想的,其他人已經餓到精神恍惚,甚至coma了。經過了車程的疲乏與飢腸轆轆的折騰,我們這群每日平均上班時數1小時的intern居然有了『辛苦』的錯覺。也因此大家吃得特別香甜,彷彿當年出隊時用餐的情景!在這別緻的小房舍中吃野菜,有石頭火鍋熱騰騰的蒸氣,還有放不盡的垃圾話,我有種幕天席地設野宴,酒酣耳熱對知己的溫馨感油然而生。

挺著飽飽的大肚子,我們欣賞起老闆娘擺在店裡頭多到滿出來的藝術品。這些藝品以貓頭鷹為主,有木刻的,也有陶燒的,睡著,笑著,斜倚著,一個個都像從童話繪本裡頭孵出來的唷!不知是誰,說我們應該一人買一隻小小貓頭鷹,等幾十年後,大家都視盲髮蒼,dementia的時侯,就靠著個小玩偶來相認。當然這是玩笑話,不過我卻認真了起來。是呀!再過兩個月,大家就各奔東西了,在不同的醫院工作,學不同的知識,甚至在專業上分屬不同流派。過了幾十年後,我們用什麼來認出彼此呢?當然這麼想是多慮了,朋友間會聯絡的就是會聯絡,話不投機的同學就算住隔壁寢室也未必相熟,但我還是傻傻地思索了一番。這些年來,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就好像將一隻又一隻的小貓頭鷹放進對方口袋。終於有一天我們這些朋友四散各處,但口袋裡的貓頭鷹不會忘記自己從何而來。於是,在夜涼如水時,在聽到籃球聲時,在看見一群年輕人搭捷運時,在路過某個飲料店時,貓頭鷹們『唔~唔~』輕輕地唱著同一首歌。

室友都去跑操場了,我躲在房間裡頭,紀錄著這個可愛的夜晚。

3 則留言:

Chenkoting 提到...

貓頭鷹好可愛,而且我的口袋裡一定有很多很多大家的貓頭鷹~~

jc2198 提到...

(舉手)是我說的~30年後用貓頭鷹來相認~~好浪漫喔XD

yuinie 提到...

捨不得大家...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