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歐陽伶宜 大提琴 潑墨


在歐陽伶宜之前 我沒有買過國內古典演奏家的唱片
而她的巴哈大提琴無伴奏全本 徹底感動了我
##ReadMore##
她花了一年的時間錄音
她的音樂中 每個音符都飽滿
而正如封面潑墨風格的美學設計 她的琴聲也好像一道深黑的河流無限延伸
三十六段樂曲 就是夜色的三十六種舞姿
把房間的燈關上 音響的音量調大
墨色的音符就悄然溢出了窗外 在已然疏落的城市燈火間流轉

這一刻 這世界是不需要陽光的
因為所有事物 都因著弦的振動而有了清晰的存在

弦樂迷人
弦樂發生的本質源自於壓抑
緊繃的琴弦受到壓迫與擾動 於是唱起歌來
因著拉扯與鬆懈間的空隙製造美感 淡淡的哀愁於是乎蔓延開來

巴洛克時期音樂是古典樂的基石
規律 平穩 以簡馭繁
而歐陽伶宜弓下的巴哈 卻難以和任何樂派明顯相連
這是完完全全屬於她的樂曲 出自她的表達

我似乎懂了
一張好的古典音樂並不一定要是史上最好的錄音版本
重要的是你能聽懂 而它能與你發生關係
Sep 14 03:21:28 200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 你好

我實在忍不住想留言

>>一張好的古典音樂並不一定要是史上最好的錄音版本
>>重要的是你能聽懂 而它能與你發生關係

對於一個從事音樂工作者來說
這兩句話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我想你所聽到的
應該比巴哈還要多一點
你還聽到了...歐陽伶宜

完了 又開始再寫文案了
哈! 真是一個職業病~

oh~對了 歐陽伶宜又要開音樂會囉
2008年10月23日在 國家音樂廳 演奏廳
在聽過歐陽伶宜的巴哈之後 來聽聽她所詮釋的史特拉溫斯基和蕭斯塔可維契吧

see you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