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小孩的哭聲

從七月十五起
我開始了連續兩個月泡在小孩堆中的生活

除了每天都被那些無邪的大眼睛殺到無法自制之外
我每天都跟小朋友的哭聲相伴
小朋友的哭聲就跟夏天的雷陣雨一般 響徹雲霄 而且瞬間結束
##ReadMore##
我還深深記得幼稚園時期被帶去診所打針時狂哭的情景
當我和某個素昧平生的小朋友面對面狂哭時
彷彿在彼此淚糊糊的單調叫喊之中 我們真的在交流什麼東西........
所以我絕對相信 小孩子在哭鬧時雖然只想到自己 但是彼此的哭聲絕對有激勵作用!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在小朋友醞釀好狂哭十五分鐘的能量時
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做完我該做的事情(比如說換藥或者看蛋蛋)
然後看著他蓄積好的滿腹哀戚無處發洩 豆大的眼淚硬生生被鎖在眼眶中
然後我就會用劉叔叔慈祥的眼睛看著他
心裡幸災樂禍 想:『想哭也沒得哭了 哈哈 現在內傷了吧~』

我果然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Jul 31 00:48:39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