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嘉管

上禮拜去嘉管探班

雖然才離開樂團半年多 但是每次回去能夠聊天的人越來越少
一夫老師 金門 郭喵 亦宏 蝗蟲文 孟威....還有偉大的長怡姊姊
坐在嘈雜的休息室 望著大家忙調音 忙整裝
我第一次有『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尷尬
##ReadMore##
加入愛杏到現在 第一次完完全全部演出 安安靜靜在台下當個聽眾
雖然聽得到不少瑕疵 但確實比起我上次團練探班聽到的好個千百倍
然後 就那個下午 讓我又有想衝上台去的想法!
一夫老師說:『上過舞台的人,就會愛上午台,然後一次又一次地想要回到台上
每次回去都要找到更多,然後再更想念舞台。 』

其實我從沒有好好思考過我與舞台的關係
說我不愛舞台嗎?
那我每次發譜時看到"solo"時就血脈賁張是為了什麼^^
說我愛舞台嗎?
但每每想到上台 第一個浮上心頭的 絕對是『壓力』 而不是什麼爽翻天的回憶

關於舞台的記憶:
舞台燈照在黑色表演服上的溫度
嘴巴裡頭彷彿一千年沒有喝水的乾澀
白色指揮棒尖端在黑暗中輕輕抖動綻放的光芒
每次樂曲開始前的屏息 舌頭在吹嘴與齒間琢磨著起跑的位置
樂曲行進時 樂團彷彿被風吹飽的一張大帆 整個是騰空而起 御風前行

但最最讓我難忘的
是演出結束的那一刻 團員間彼此對望時的那份心意相通
因為一起參與 一起挫折 一起完成 而衍伸出來的那份心意相通
因為無時無刻必須彼此聆聽 音樂方能融為一體 所以培養出的那種默契
儘管平時練習也是做一樣的要求 儘管大家不練團時一樣是好朋友
這份感覺 永遠只存在於演出與演出剛結束的那天晚上

於我而言 樂團的魅力 在於團體的歸屬感
舞台的魅力 在於那一刻你完全奉獻給音樂 是最純粹的奉獻

然後 我們在黑暗之中 一同全新奉獻給音樂
世界上 還有什麼更美好的事呢?

從國一開始加入樂團到大學
也曾經埋怨過這樣的投入讓我錯過了很多別的事情
也曾經後悔過怎麼一再蹉跎不懂得趁早抽身
但是 在台下欣賞學弟妹的表演 我再次確信
樂團十年的光陰 換得的是最美麗最美麗的回憶

打我進入陽明起 愛杏的社運從來就是搖搖欲墜
偶爾風光一下 馬上就接著三載寒冬
看到今年管樂組如此氣勢蓬勃 我真的很感動
Jan 6 23:52:13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