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話題

最近一兩個禮拜開始
『誰誰誰想要走哪一科』成了同學們聊天的熱門話題

這個打從考上醫學系開始就被全世界追問的題目
六年多來我們早就嫻熟於給予開放性答案矇混過關
想不到
就像沙灘上的海龜蛋 約好了要破殼
泥土裡的綠豆 說定了要冒芽
到了這秋收的季節 大家都紛紛端出了自己的答案

##ReadMore##
今天早上在交誼廳 大家以這個為主題聊了兩個小時
感覺上 像是玩了長達六年的殺手遊戲 終於到了掀底牌的時候^^
或是說
我們是一群毛色相似的雛鳥
總要等到長出第一根成羽的那一刻才會知道自己是『什麼鳥』?


一些特別的答案跑出來時 總是特別教人振奮
比如說女生走外科 或著有誰想走皮膚科 誰會走婦產 這些答案總是引起大家驚呼
相較之下 內科這個中規中矩的答案就像男生加袍穿黑西裝一樣 很難引起什麼討論了
(明明內科也是很累的.....)

不知道 像大有這樣早早開獎的人 會不會感到有點無趣呢?
(完全失去新聞性了呀.....)

老實說 當自己的答案自腦海中浮現的那個剎那
是非常幸福的......
想起大二時人醫邀請陳克華演講
他說他大學時下定決心自己一輩子都要寫詩
『當你意識到你喜愛做一件事情,而且你將會做一輩子,那是多麼的幸福!』

即使現在醫療環境很差
我還是天真地認為『快樂當醫生』這件事並不是夢
(這一定是因為我在公立醫院實習 而且還是中榮....)
然後我常常會想到某人跟我說過
『到了醫院你會發現,幫助人的感覺是這麼該死地好。』
我一直在尋找這個感覺............
Oct 12 21:27:59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