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不能

最近我領悟到的.....
學習不能等 欣賞不能急
##ReadMore##
一方面 很慚愧地
我拿起一份幾天前被我又圈又畫線的paper 盯著標題卻想不起裡面的內容

另一方面 又很驕傲地
我終於有耐心與眼光去欣賞一些許多年來我拒絕碰觸的東西 比如說古典音樂 文學名著

中學時讀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一直讀不懂 一個老男人怎麼可能不去羨慕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呢?
讀鹿橋的人子
也很難理解 一夜白髮的小王子 在動情與忘情之間 究竟是怎樣的轉折與相通?

這些年我終於有點懂了 而我同時也失去了過往奔放專橫的才情

生命原來是一種奇妙的簡協運動
這個領域的動能消退 轉換成另一個領域的位能
然而生命的能量其實一直在這彈簧中 以不同的形式在轉換著 流動著
而你永遠不能在你最滿意的那個點將彈簧固定不動
Jul 4 00:51:57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