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人生第一台appendectomy

昨天在外科部迎新聚餐時被call回去上急診刀
病人要開left hemicolonectomy
本來大吃大喝到一半被拉回來開刀 心情已經很放鬆了
再加上德馨公和總醫師學長一搭一唱 table上滿滿是垃圾話
讓我更是沉浸在第二助手無腦拉鉤的世界裡頭

想不到 德馨公和學長忽然冒出一段對話
『既然A-colon都已經要拿下來了...』
『就讓學弟練練看appen吧!』
##ReadMore##
天哪~ 我必須承認 在肚子脹脹腦袋空空的當下
不思上進的我居然對於這個大好機會有那麼幾秒鐘的抗拒

『德馨公,等下我們把A-colon取下來,就讓學弟在旁邊開appen吧』
『拜託!拿下來了還開什麼開,多沒真實感,等下學弟又抱怨說不給他玩真的....』

當然病人安全還是要顧到,在腸繫膜血管都ligate掉之後,我才可以動手

親自拿著電燒刀對著病人的闌尾 才覺得這東西真是好小一根
然後疑惑又顫抖的手一下去 不到五秒鐘 我就輕易地吧appendicular a.燒斷了@@
嘩~~嘩~~血就這樣冒了出來 還好源頭已經截斷 所以除了尷尬之外 我也沒有很慌張
既然第一步就已經這樣笨拙 也就不用說接下來縫purse string時我是多麼像個蠢貨了

即使笨手笨腳 居然也很快就開完
人生的第一台appen就在我還來不及感受到自己是個主刀的情況下瞬間結束

開過appen可是開得很爛.....所以說我現在跟哲V同等級了嗎?
Jul 3 21:31:46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