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評鑑夫妻百事哀

拜評鑑所賜 這三天外科部幾乎沒有刀
到今天下班時 我Team裡的病人只剩下1人
如果是骨科的話那也就算了 在CS這個數字真算是個幻覺
##ReadMore##
或許這模擬了已不復記憶的戒嚴時代
大家儘量足不出戶 深怕走在路上被忽然出現的安妮逮到
評審委員也像是SARS一般
大家見面談的除了委員還是委員 但真正見到委員的人其實沒幾個

當這個全院性的焦慮張牙舞爪到了極致
反而也沒什麼好擔心了
因為一件永遠做不完的事情 你就不用擔心你會做不完
拜工作量銳減之賜 這禮拜我天天跑圖書館讀閒書
讀累了在沙發上打個瞌睡 醒來揉揉眼睛走回station還是沒事做

今天當我在圖書館的沙發上悠悠醒轉 時間是下午兩點 評鑑在我昏迷的時候悄悄結束了
睜開眼睛 發現德馨公正在我面前悠閒地看著報紙
真不知他看到一個intern大白天躲在圖書館睡覺 身邊盡是和醫學無關的書籍 會做何感想?

其實也不怕他怎麼想我 因為我平常不是這樣的
醫院平常也不是這樣的
我們呈現給評鑑委員看到的 是一個實際上不存在的醫院
這三天來除了web系統一如往常地當機之外 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
走回第一醫療大樓
整個醫院還貼著那些莫名奇妙的標語和海報
像是一個下了戲還沒有卸妝的演員
看起來可笑 但終究比舞台上自然多了

拿去偽裝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們正式升為I2 到新的一科 接受新的訓練

彷彿又回到五個月前第一天實習的感覺了
Jun 2 00:57:10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