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長庚小記

來到長庚這個巨大的怪獸
真是有許多驚奇

在星期天值班之前之前 我對這家醫院的印象很好
首推院內生活機能超好 食衣住行一應俱全
醫生在這裡工作真的可以不用離開醫院
而且交通車超級方便 醫生就算沒有汽機車也可以輕鬆上下班
加上醫院規模大 case真的好多 宿舍遍佈外國fellow 整個感覺國際化
害我都偷偷幻想以後可以來apply了
##ReadMore##

但是 禮拜天值班後 這家醫院的分數就不斷下跌

首先是名聲遠播的手扒雞手套
我想都沒想到連病房的無菌手套都是手扒雞
而且沒有換藥碗! 沒有換藥碗!
"難道這邊都不會把N.S.和aqua混合之後再浸紗布嗎 沒有換藥碗怎麼辦?"我太好奇了
"我們這邊都沒有混aqua耶...."護士小姐十分鎮定
於是我就戴著手扒雞手套 捧著尼龍質感的紗布 讓護士小姐把N.S.淋在我的手上
實在太該死了 這算哪門子換藥啦
少了換藥碗 稍微複雜一點的換藥就必須兩個人一起換 還是說這邊都不在乎無菌的?
反正大家在開刀房走廊走來走去都不用戴口罩的 長庚的感染管控堪稱經典呀!
我覺得摳這種成本實在很糟糕

再來是該死的護理站電腦
每台電腦主機都泛著黃色 不知道幾百歲了 有些甚至連光碟機都沒有
最機車的是護理站電腦不能連外面的網站(唯一例外的是榮陽數位醫學字典)
我又沒有想上雅虎奇摩生活 難道我遇到我看不懂的病想google一下不行嗎?
想起中榮的醫生整天都可以在pubmed和uptodate裡頭滾來滾去 這裡實在太誇張
所以說這裡的醫生上班時都不會碰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或者看不懂的病
有問題都可以等下班去圖書館再查就對了 這算什麼實證醫學阿?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 我apply長庚的意願就熄滅了95%......

然後就是奇怪的電腦系統
但基於我是個電腦白痴 所以先不批評 說不定有人覺得很好用
但是昨天燒傷中心的姐姐為陷在order海中的我指點迷津時
也抱怨說:我們醫院的order系統真的很難用 光看你們醫生開order就覺得很難用
(台中榮總的order系統實在是極品!)
但是我實在要罵罵影像系統 有沒有這麼奇怪的介面阿
有的沒有的欄位還有按鈕佔了一堆空間 這樣是怎麼看片?

在醫院看到五花八門的case 還有每家店都看起來很好吃的美食街
讓我想要在這家醫院更久一點
但是想到那些缺點.........噢~ 我一定要趕快習慣>.<
Nov 5 15:29:49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