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藍莓夜


Part 1
經過了幾千公里的跋涉 還有300天的追尋

你還是對人懷抱著希望 不清楚自己的方向
最後你還是回到這個位置 吃著同樣的甜點
同樣地在嘴角留下奶油漬 在同一個人面前醉倒 原來是這樣沒有長進
然而改變 發生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當冰淇淋悄悄融進藍莓派 當小螞蟻默默爬上白磁盤
##ReadMore##

結尾的那個擁吻 像極了氣象圖上颱風的圖示
但是更像咖啡上頭不斷旋轉的奶花 那樣濃郁溫暖的暈眩
然而 更迷人的是
在那一刻 流動於於整個空間 那份完完全全的 像歌一樣的 鬆弛


塞滿俊男美女的小品電影(娜塔莉波曼超電 @__@)
王家衛還是很愛說教
裘德洛被拍得像張震 當他發現自己終究打錯電話的時候 整個電影院都在嘆氣呀

Part 2
看到裘德洛把重複寫著一張又一張內容相同的明信片
寄向任何一個他查得到的燒烤店

我不禁聯想到 小龍女
數年如一日 在玉蜂的薄翅上頭刻著『我在絕 情谷底』
那種持之以恆 似乎比等待的信念 還更加地虔誠

這又讓我想到
馬奎斯小說中 那個領著女兒的棺木等待教宗的父親
到最後 他信心的不朽 反而比女兒肉體的不朽更加地神聖

當然
諾拉瓊斯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一封明信片 或接到任何一通電話
楊過更是白癡死腦筋 自動跳崖

我只是好奇 是不是只要堅持夠久
這世間所有的吶喊與呼喚 都會有回音呢?
如果是 那麼 『要當個好醫生』這個吶喊如何 ︿__︿
Jan 28 20:18:37 2008

1 則留言:

Christy 提到...

part2呢??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