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料理絕配

no reservations 

前些天看了這部電影,覺得很棒!

##ReadMore##

但其實棒的不是電影。這種類型的電影,編劇都是直接套公式,我懷疑編劇們的文書軟體是不是有個類似「自動導航」的功能,只要輸入主角的職業、性別、年齡,就可以自動幫你完成一則故事的功能?

劇情了無新意,對白毫無火花,配樂全是老梗,如果有什麼救了這部電影,那肯定是凱薩琳麗塔瓊斯啦!她在鏡頭前的魔力真的太強大了。雖然即將步入不惑的她已經不復當年「蒙面俠蘇洛」中清純的模樣(那一曲暴力探戈真是經典~) ,一顰一笑依舊充滿了戲劇張力。只可惜這些年來除了『Chicago』和『Traffic』之外她實在也沒什麼好作品。

K zeta

話說回來,我覺得棒,是電影中『廚房』的感覺。雖然廚房被拍得很不實際,好像油煙不會臭、火焰不會燙、圍裙不會髒。但我喜歡一群人白天一同品嘗新菜,晚上一同烹調美食的那種感覺。燒菜本來就是件開心的事,但更教人開心的就是燒好吃的菜給別人吃!以前在家燒菜,就算鍋底焦了爸媽也會說好吃;後來出隊時燒菜給朋友們吃,才發現煮一桌好菜讓大家飽餐是多麼有成就感。

我心目中最棒的職業,就是旅遊生活頻道裡面的廚師啦!不管是在各式道具一應俱全的完美廚房,海風徐徐的白色沙灘,還是在陽光普照的南歐果園,都可以面帶微笑變出一道道佳餚。還有什麼工作比這更迷人呢?

累積了幾年的經驗,也知道東西弄熟並不難,但菜要燒得好吃,唯一的要訣就是不能馬虎。該小火慢熬的就要熬,湯汁該收的就要收,該細的刀工不能粗,該起的油鍋不能少,該放的香料更不能省。食譜跟其他「教你輕鬆xx」的書籍最大的不同就是你乖乖照著做就一定能有七分像,但是理財和瘦身的書籍這麼熱銷,台灣人可沒有變有錢或者變苗條啊。

no reservations2劇中Nick把Zoe叫起床做煎餅那一幕真是充滿了父愛,不禁讓人想像如果有一天自己也有機會教小孩子燒菜,那會是什麼情景呢?無論如何不可能像Nick一樣教煎餅(因為我自己也沒做過啊~),還是從康寶濃湯和煎蛋開始教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