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學生證的註冊章

禮拜一早上預計是要一路從台中開車回陽明大學的,可惜睡過頭,錯過了大學生涯最後一次的系午茶,唉呀….

回學校最主要是為了要給學生證蓋個章,還有借畢業典禮要用的學士服。記得國中時讀過一篇曉風奶奶的文章,寫她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時把學生證背後註冊章蓋滿的心情。想當年讀文章得我我連將來要讀文組或理組都還沒有想過,而且一心以為自己不管讀什麼系,一定會讀台大!那時候還以為從小玩到大的清大交大是考不好才的人才讀的學校呀。家裡的抽屜還收著高三暑假那年學校寄來的牛皮紙袋呢,想不到一晃眼自己也把學生證的註冊章蓋滿了,而且扎扎實實14個章,比張奶奶還多6個咧!##ReadMore##

蓋滿章的學生證拿在手上感覺真是爽!尤其我的學生證沒有被校門口的刷卡機摧殘過,簡直跟新的差不多(啊哈~我也很少進圖書館~)。其實心中最得意的倒不是把醫學系讀完了,畢竟大學都是考進去很困難,讀畢業很簡單(我是指難考的系啦~),我最得意的是我七年來都沒有弄丟學生證,要不然補發的學生證就蓋不滿14個章啦。

去借學士服的時候,發現醫學系要借的叫做「醫師服」,而且只有M size,所以就是金剛和Qoo都要穿同一個size啦。想起大四下學期的時候,一群快畢業的國中同學們還穿著學士服拍了一張合照。當時沒有要畢業的我只能穿著白袍跟著湊熱鬧,結果還被嫌為什麼袍子是短的!現在我也拿到我的黑色大斗篷啦,不過當年笑話我的同學們出國的出國,就業的就業,誰也沒辦法跟我拍照了。

在行政大樓還碰到了子鈞和宗杰來拿包裹,就順便幫忙搬了幾箱去男二舍。站在男二舍門口的時候,看著那幾台販賣機居然感動了起來,這些機器陪我度過了多少啃食共筆的漫漫長夜呀。

子鈞跟我說:「你的劉若英還在耶!」的時候,我覺得實在太誇張了些。不過當我走上樓,看見113寢室門口真的還貼著『劉若英--聽說』的海報時,還是感到好窩心呀。我一直以為我在遷出宿舍的時候已經把海報撕掉了,想不到我沒撕、最後一個搬走的室友陳小kone沒撕、連後來的新住戶也沒撕。難道是劉若英太正了嗎?

開車回家的時候,我忽然笑了出來。「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掏盡英雄」,山河總是冷眼看著千載世事變換,想不到小小的宿舍裡頭,寢室幾代易主,居然連一張海報都撐得比我久?         IMG_4967

1 則留言:

crowly 提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海報要貼在門外......我把吹動大麥的風貼在門內,不知道還在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