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連根拔起

來台中一年多,別說看牙醫,我連診所也沒去過。想不到在蘭嶼的最後一天,左下顎的臼齒痛了起來。過去也有過類似的經驗,通常睡一覺起來就不痛了,可是今天早上醒來卻更痛,只好起床開始上網找牙醫診所。

##ReadMore##

台中板上真的是什麼資訊都有,有板友問牙醫,還指定要「年輕一點,帥一點的」,厚!難道帥也可以止痛嗎?我就特別挑了一家據說裝潢老舊,可是醫師很老經驗的診所。一推開診所大門,看見老醫生穿著便服在幫一位阿嬤拔牙,沒有開冷氣的診間有著電扇低鳴,牆上除了書法匾額之外還有許多幅佛像與靜思語。其實當下心裡頗不願意在這裡看牙,但是想到這種資歷的醫師拔過的牙比我放過的鼻胃管多個十倍吧,還是決定坐了下來。

老醫師說我的智齒長歪,而且蛀掉了,必須拔掉。其實智齒長歪我也知道,但是這些年來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困擾,所以我也沒有去管它。蛀牙讓我覺得挺丟臉,心裡總覺得蛀牙就跟近視度數增加一樣,是小朋友的事情才對啊。我大二之後度數就沒有再往上爬了,上次蛀牙更是超過10年以前的事情。從小鏡子裡看見的那個大黑洞還是挺驚人,醫生說如果我不願意拔的話,就開止痛藥給我。我覺得挺好笑,難道有人怕拔牙怕到寧願拿止痛藥自我麻痺嗎?從沒拔過牙齒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決定馬上把問題解決掉!我要拔!今天就拔!請問右邊那一顆什麼時候可以拔?

牙醫診所在我的童年回憶中是個可怕的地方,現在到了這個年紀,怕的反而不是那些奇怪的器械或者恐怖的聲音,我只怕打local會很痛,但想不到連這關都過了,麻醉針打得毫無感覺耶。老醫師知道我是醫學院的,跟我稍微閒聊一番,我也表現得像個懂事的醫療從業人員,面帶微笑任由他在我嘴裡挖呀敲呀。可惜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智齒和我的耐性都被絞成了碎片,老醫師的額頭上也冒出幾滴汗珠。雖然我還是對他的技術有一百分的信心,但是已經開始嘲笑自己之前毫無畏懼同意拔牙的態度了。在補了一針麻醉與N次鐵鎚敲打之後,最後一截智齒終於被連根拔起,我吐掉一口的血水,腦海中浮現影集『Alias』中Jennifer Garner被歹徒拔牙刑求的畫面,深深覺得換成了自己,肯定會在第一時間屈打成招!

雖然稍微張大嘴就會痛,我晚餐仍奮不顧身嗑掉一整個便當。不過要空出一隻手來冰敷,是不是今晚又不用讀書了呢?喔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