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皮皮科

實習生涯的最後半個月,來到了intern的天堂:皮皮科!
##ReadMore##
除了成績不夠好之外,還有好多理由讓我早早把皮皮科給rule out掉了。儘管如此,這科還是必須run一下,畢竟人都會長溼疹,長痘痘,會禿頭。身邊親朋好友就算身體健康,偶爾還是免不了腰酸背痛、長斑出疹。所以小科雖小,當run則run!(只可惜我現在回想起三月在門諾run的復健科,覺得好像一場夢一樣,什麼都記不得...)何況皮膚科學長立志要把這科變成全中榮最閒的一科,我們當然要驗收一下他努力的成果啊!

從婦產科跳到皮皮科,R的生活品質差異之大就好像intern從北榮來到中榮一樣。想我在婦產科待了快20天才有幸一睹學姊穿著刷手衣之外的便服,而今來到皮皮科,學姊每天換一條項鍊,還提著漂亮包包去查房。每天門診開始前還有不同花樣的小點心可試吃。看到這樣的生活,我想不出外科醫生的薪水應該是皮皮科的幾倍才合理(郭台銘把妹打高爾夫的時候也馬在賺錢,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才過不了幾天,我也體會到皮皮科的迷人之處了。每天可以睡到八點起床再優閒地走去醫院上班(連王建民都開始失分了,我都還沒起床~);照顧少少的住院病人,造福廣大的門診信眾與自己的荷包;百分之九十的門診病人都單純,你也不用擔心他背後有什麼underlying的疾病會跳出來咬你一口。還有一點我從來沒想過:跟了幾次門診之後,整個人變得很惜福知足,因為發現自己皮膚超好的!

想到我2月時還曾經要把這個皮皮科的course換成ICU,真是佩服我當時的上進心!希望那個上進心可以跟我一輩子,要不然永遠都這樣逸樂就糟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