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最後的假日班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我intern生涯的最後一個假日班。
##ReadMore##

這是一個完美的值班日,住院病人數目適中,有兩台placenta previa的C/S,手術的間隔讓我能睡香甜的午覺,順便打開電視看看星光大道,而且還有我一人獨享的值班室!適合胡思亂想。

一年半的實習生活就這樣一晃走到了尾聲,彷彿日子就在每天書寫progress note的日期中消逝著;就在每天上下班走路往返台中榮總與瑞聯天地的足跡裡無聲地前進著;就在早上7-11結帳櫃檯數零錢時從指間流走了。雖然大部分的日子是渾渾噩噩,甚至被懶惰神與瞌睡蟲控制,我還是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

那天我看見棋棋踩著點滴架當滑板在護理站開心地溜來溜去,我忽然想起當初選擇醫學系的理由,是希望做個「跟人有關」的工作。在這個想法蹦出來的七年以來,我玩營隊、玩樂團、在暗矇矇的大教室裡頭打瞌睡、在中午時間特地跑下山吃免費的系午茶、穿著白色醫師袍繞路到榮總買打折的麵包....做了這麼多不相干的事情之後,不知不覺地我居然來到了當年自己想望的那個位置。多麼奇妙呀!彷彿在這兩千多個日子裡,是我的初衷沒有忘記我,悄悄地在路的這一端等候著。

午后的值班室窗外,五月的風正吹動著相思樹,我靜靜看著台中榮總,看著我一年半來來來回回踏了無數遍的紅磚路。我的心,也同那窗外的枝枒一般擾動起來。


附記:
整天值班時,我心中都有一種圓滿的感覺,我企圖把這個感覺寫下來,卻越寫越雜,最後文章被刪到只剩下一點點。我想把這篇文章送給中榮的intern同伴們,紀念這17個月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