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台中 夜色


今天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個晚上。

住在12樓的房間,窗戶正對著台中夜景,也看得到榮總。每個晚上,遠方的燈火閃爍彷彿星河,偶爾照得暗夜裡的雲朵都泛出了暗紅的色澤。這個方向不知怎地總是看不到月亮,這片星圖倒是常在,任憑四季更迭。
##ReadMore##
一年半前,我就是對著這樣的夜色,聽著『硫磺島上的英雄們 Flags of our fathers』的原聲帶,度過了來到台中的第一個晚上。現在我也在同樣的音樂中寫這篇文章。

音響緊靠著窗沿,音符似乎會從窗邊的縫隙溜出去,溜進廣闊無邊的夜色裡,攔也攔不住。











房間裡頭還掛著兩幅畫。當初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定要帶著畫來台中,而且一幅還不夠!難道說我心中還有『荒島畫作』嗎?我每夜就在Rothenburg的街角讀書打字,在獨角獸的腳邊入夢。

剛剛最後一次彈了我的斑馬,明天早上就要把它肢解裝箱。前些天彈它的時候,忽然想到一本書,那是我讀的第一本科幻小說:『白色山脈』。小說中每個人到了14歲那年都會被一種叫作「三腳」的機器怪獸洗腦,從此成為機器的奴僕。我發現自己現在好像就是面臨這樣轉捩點(雖然我連24歲都不止)?仔細想想當兵應該也沒什麼,搞不好每個周末都放假,而且入伍4個月後就要apply工作了。但心裡就是會想要在入伍前趕快做點這個做點那個。

大學七年一晃眼就過了,對著永恆不變的夜空,人生一夜一夜,一頁一頁,卻又是天翻地覆地轉變。

1 則留言:

Sidney 提到...

Wow~ 七年 also 一晃眼就過~ I can barely remember how it was like when I just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now :P
Guess that also implies that I can 一晃眼就 graduate from MIT? :D
I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s and your life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