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心寒才是寒

遭到自己人暗箭中傷的感覺,真的糟糕透了。

原本以為自己handle得很好,還笑咪咪地跟同梯醫官說:「沒關係,日子還是要過啊~」但事發至今48小時,我才發現自己還是沒辦法從心灰意冷的狀態中恢復。 雖然我還不是身處暴風圈的中心,但這兩天來我已經逐漸失去理性的客觀立場,也不能騙自己毫不在意了。可能這個心情乘以20倍就是醫生被病人告的感覺吧。

朋友說我有心機有手腕,我也承認--但我寧可永遠不要用到。這兩天我真的有在構思如何討回公道,但心裡又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值得」。為了幾個敗類生氣傷神我自己也覺得可笑,可惜我還無法達到波瀾不驚的境界啊。

除了醫官彼此大吐苦水之外,我療傷的方法是讀食譜。柴米油鹽之間至少看不到機巧與醜惡。

1 則留言:

nnleaf 提到...

這個系列寫的真是精彩(除了這篇,我想當面才能問的出所以然來以外);目前移居校總區,要等到九月後才會再移師回行政中心。祝福你最後的軍旅生活依舊精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