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Goodbye,Bora!

2009年1月12日早上11點,我賣掉了我的Bora,正式告別四輪族生涯。

##ReadMore##

算一算我的Bora也跟了我六年半了,這些日子裡雖然跑的路程不多,它依舊見證了我一路以來的足跡。人醫營的探險、深夜裡從屏東直衝台北、戀愛甜蜜與即將分手的車內僵局、實習期間大大小小的搬遷、花蓮長達一個月的瘋狂旅程…。曾經以為這台Bora會一直陪著我直到考上專科醫師、自組家庭,不過我們之間的緣分居然戲劇性地在今年嘎然畫下了句點,直到現在我坐在電腦前面還是感到有點恍然。

一切就從我去台大醫院簽約那天說起。我步出台大醫院,左轉走往仁愛路搭公車,途經兩廳院,逛完敦南誠品之後再悠哉地搭車回民生東路的家,這樣一個圓形的交通路線基本上囊括了我家、醫院與台北市重要的文化據點,讓我十分滿意。然而這個圓也同時囊括了台北市交通惡夢的重要據點。我發現這整個原型都不適合開車,更不適合停車。換言之我未來幾年都會依賴大眾運輸,只有周末才有可能用車。而我又會為了一輛不太用地到的車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張羅一個停車位,所以車子應該留在新竹。對一個台北人來說,放一輛車在新竹跟放一輛車在蘭嶼沒有兩樣,那麼…是不是應該把車賣了呢?

說巧不巧,就在我萌生這念頭的幾天後,部隊裡就有朋友跟我聊到想要買車,原本只是拗我:

『你不是說你的車子很好開嗎?賣我啦!』

我仔細想一想:『恩...好像真的可以耶,我跟家裡討論看看。』

想不到跟家裡一提,爸媽也很贊成把車子處理掉,把車子晾在那邊燒稅金畢竟不是正確的理財態度。雖然我不急著賣,但朋友很希望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交易好開車回家,所以等放完元旦假期,老爸回台灣之後,就開始估價談價啦!

這兩天開著我的Bora來回營區與家中(其實我已經至少3個月沒碰它啦~),再次發現它真是一部天殺的好車。有那麼幾分鐘的時間我幾乎是不想賣了,但理智終究說服我應該放手。今天早上我在整理車內大小抽屜與後車廂的雜物,好像探索著過去幾年回憶的沉積岩層,遺落在車廂的歌詞本、海報、從愛杏社辦拿來卻忘記歸還的譜架、麋鹿角、站在儀表板前面的賤兔與趴趴熊…,被我一一撿起拔下。除了前座幾處抹不去的雙面膠痕之外,整輛車只剩下標示里程的那幾個阿拉伯數字如舊,它再不是我的車了!

今天順利地在中午前把車交了出去,從此身邊少一串鑰匙,往後再沒有臨時起意的兜風、再沒有毫無顧忌的練歌場、心情不再隨油價起伏,Goodbye, Bora!不要太想我,也別忘記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