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基地歸來

昨天歷經7個小時的車程,我押著救護車回到駐地營區,結束了長達兩個半月的基地生活。

基地結束意味著我終於要回到旅部醫務所過我原本安逸開心的生活,說不興奮是騙人的,但是我對於連隊上的生活還真有那麼點懷念啊!一開始我剛下基地時是一個什麼規矩都不懂的醫官,在營裡常被人看不順眼,被人賞了冷言冷語只能暗自生悶氣;直到最後半個月,總算和所有人混熟,再沒有人找我碴,也終於能被當成軍官一樣尊重。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吃的苦頭其實也不算什麼,但彼時我實在是嚥不下那口氣。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是看不慣部隊裡的某些事情,但人就是這麼自私,一旦這些鳥事不再往你身上招呼,你似乎也就不如當初那麼忿忿不平了。

##ReadMore##

最近這兩週,連隊上常有人說:「醫官,等我們基地結束回去駐地,我們就看不到你了耶~~~」其實我也真的有些捨不得這些大朋友小朋友(他們年紀和位階都比我小嘛),兩個半月來我和連上的輔仔當室友當到變麻吉(其實是變麻吉之後他自己跑來我的寢室跟我擠),也早習慣了每天和他拌嘴的日子,我還認真想過,如果基地結束後真的要我回去連上,我好像也OK?我都這麼回答弟兄們:

「沒關係,我偶爾還是會回來看你們啊!順便跟輔仔算算帳。」

「是嗎?要是我就不會回來!」弟兄們的回答倒也一針見血,畢竟旅部醫務所的生活比起連隊生活簡直是皮皮科與神經外科的差別啊!

昨天推開醫務所大門的時候,真有大喊「我回家囉」的衝動。稍微逛了一圈,發現醫務所比我離開前乾淨許多,原本藏汙納垢到我懶得打掃的地方現在都變得一塵不染,小花園裡多到可以埋屍體的落葉不見了,花木被修剪到連蜘蛛都懶得在上頭結網。原來我消失的這段時間裡醫務所可被長官們督導得爽歪歪呀!坐在晤談室裡頭舒舒服服看了半小時的電視,發現自己不用擔心部隊集合也不用擔心天外飛來任務,這裡根本就是天堂啊!

在我退伍前我們營還要下一次基地,如果沒有意外我會在基地期間退伍,所以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把我抓下去還是會另外找一個可以全程參與的醫官當替死鬼,但在這之前,我要好好珍惜旅部醫務所的時光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