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Trouble is a friend, Lenka and Grey

上禮拜看Grey's anatomy的508,故事還是很離譜,才剛把Dr. Hahn掃地出門馬上又加了一個怪怪的新角色(原本的cast都已經顧不好了還加人!),原本看得昏昏欲睡,想不到片尾的歌曲選得太棒,音樂&畫面搭配天衣無縫,讓我整個醒過來。

600080_2008110811045115ixd這首歌是由來自澳洲的女歌手Lenka所演唱的「Trouble is a friend」,歌名和曲調都像是為Grey's anatomy量身訂做的:有點可愛,有點荒謬,又有點欠揍。那樣的劇情配上這首歌,好像是編劇兩手攤開大方承認自己確實把故事寫得莫名其妙,so what?而我身為一個觀眾,看到這麼無賴的手法,莞然一笑之際居然也就原諒那該死的劇情了,這不是犯賤是什麼?

之後幾天我一逮到機會就狂聽這首歌,連Beyonce的新專輯都被我冷落了,甚至沒事也要自己哼個幾句。反正我在軍營裡看到荒謬的事情難道還會比Seattle Grace Hospital少了(當然沒有淫亂情節啦)?所以哼這首歌再適合不過啦!

流行歌曲搭電視影集的順風車以利行銷,這種手法行之有年,而Lenka的這首「Trouble is a friend」有多新呢?發行還不到2個月咧!看看人家米國人打歌多用心多大方?反正現在台灣的綜藝節目多的是抄襲米國電視(星光大道、百萬大歌星、百萬小學堂),乾脆把這招也學去吧!讓我打開電視機聽聽SHE的「宇宙小姐」搭上「娘家」,這樣才算學到家嘛。

Lenka的聲音俏皮,曲風也古靈精怪,專輯封面拍得像聖誕卡片,完全對了我的胃口。她大小姐其實不是少女了,可能是因為主持過兒童節目吧,完全看不出她已屆而立之年(天哪!所以她其實是西方的蝴蝶姊姊)。聽聽她的聲線,我真的想要回頭去膜拜Dolores O'Riordan和Björk,如果不是她們在90年代引領了一場歌聲的革命,今天包括Lenka在內的大票女歌手恐怕都不存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