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漢光宅男

9/22~9/26是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上個禮拜就陸陸續續有砲兵營的弟兄跟我說我「可能」會從醫務所被抓去參加演習,甚至有人言之鑿鑿說調度士手上的名單已經有我的大名了。不過來到這邊一個月讓我學會一件事情:無論外頭的謠言傳得多大,只要我的直屬長官還沒有親口吩咐我,所有可能加諸我身上的工作都未必會成真。

##ReadMore##

說實話醫官就算在演習期間的任務也非常輕鬆,但終究比不上營區裡的別墅生活呀!我就這樣抱著不確定的心情休假,又抱著不確定的心情收假。畢竟長官也是可能在晚上11點打來跟我說我明天要去參加演習啊~~!當我忐忑地過完星期一之後,終於確定我可以乖乖守在醫務所了。演習期間門診量大增,適逢季節交替,本來感冒就不少,任務一多三餐就不正常,腸胃炎的受害者更是成長迅速。所幸兩個醫官一起分擔門診,倒也算游刃有餘。

所謂演習視同作戰,所有弟兄在室外一律全副武裝,長袖迷彩服、鋼盔、S腰帶、水壺、槍,一樣都不能少,連洗完澡也不能換上短褲。秋老虎的天氣頂著三十多度的大太陽,整個禮拜沒有弟兄中暑也真是奇蹟!光是看他們穿這麼多我就快要暈了。跟他們比起來,我就像抗戰時期在上海租界飲宴作樂的上流混帳,所以只要是認識的人來醫務所,我都會冷氣+飲料招待,免得受良心譴責。某天晚上我自己身著長袖迷彩服走到300公尺外的大樓為某位長官看病(喔喔~就是個出診大夫),光是夜裡走這短短的路程,我就已經活像根溶化的冰棒,清楚感覺到全身上下每一個毛細孔都在奮力飆汗。簡直無法想像砲兵營的弟兄是如何在正午時分步行單程30分鐘的路途來醫務所看病的,天哪!

因為只要出門就必須穿整齊服裝,我寧願足不出戶當個宅男,也不想大熱天穿長袖跟自己過不去。即便營站就在醫務所前方50公尺,我也可以忍住。我就這麼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過了五天,徹徹底底當個漢光宅男。而一生一次的漢光演習(除非我發瘋去簽志願役)也就在五天的自我軟禁下結束了,我就像一般民眾一樣從電視新聞看到阿兵哥搭高鐵等等關於演習的新聞,然後關掉電視繼續清理醫務所角落的蜘蛛網。想想,在這號稱全國最精實單位的地方居然還能過著如此鬆軟的日子,我已經不曉得這算幸運還是不幸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唔…我們在診間 standby 時也要全副武裝,帶著鋼盔,防毒面具還腿掛,幫病人看診的感覺十分的特別… =.=

LCChao 提到...

小弟全副武裝(鋼盔、水壺、S腰帶、T91+5個彈夾)在開設於苗栗某鄉下國小的營救護站待了三天兩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