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城堡莊園的守護者

來到營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裡超大的!

據說這裡是全國最大的一個旅級營區,連成功嶺都甘拜下風。放眼望去是ㄧ片片大草坪與數不清的營舍,除了歐洲的那些城堡莊園之外,我可從沒見過如此澎湃的尺寸,彷彿地皮不要錢一樣~~。從林口衛校出發的時候,衛校的隊長還特地跟我與另一位同學握手:「一定要平安撐到退伍啊!」我試著告訴自己隊長對每個結訓的同學都是這句勉勵,想不到他轉頭就對老伯說:「你抽到司令部,趕快請客啊!」

##ReadMore##

我既然來到這個號稱「天下第一旅」、「國軍最精實單位」的地方,也就不抱什麼享福的期望了。但我心裡還是有點開心的,畢竟這裡可以看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比起去中央單位裡頭仰人鼻息,說不定還更愜意吧。「就把自己當作城堡莊園的守護者吧!」望著這片營區,我這麼對自己說。美其名,就叫做Lakegate囉。

醫務所位於莊園的邊陲地帶(離營站和郵局都超極近,喔耶~),原本是ㄧ個衛生連的規模,現在已經縮編到只剩下兩個醫官和一個輪值的駕駛兵。所以內科診間、外科診間、急診間、牙科診間,還有超過20坪的候診間全都是空蕩蕩。所幸原本的醫官學長有潔癖,所以這些荒廢的地方全都沒有廢墟的感覺,地板還會發亮咧!在96-2梯學長們退伍前我和另一位同學有半個月的時間弄熟所有的醫務所作業。其實看診開要真的沒什麼難,阿兵哥遇到的醫療問題99%都是小病痛,其中外傷換藥占了一半,所以看了兩天之後我們就做得順手了,學長也樂得放手囉。比較好笑的是,當醫務所的人力縮編到這個程度時,身兼多職的醫官就會做一些奇怪的paper work。我們既負責藥局也負責藥庫,當藥局的藥用完時,我就必須自己向自己申請藥品,再自己批准自己的申請,把藥材播發給自己。好像明明左耳已經聽到的事情,還要透過另一張嘴再去告訴右耳才行。

因為醫務所一天24小時都必須有醫官守著,除非真的被長官叫出去,醫官有充分的理由當一個阿宅,連三餐都可以麻煩駕駛兵幫忙打便當回來。這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相當不賴,也相當適合發胖!除了節制飲食之外,偌大的Lakegate莊園正是慢跑的好所在。司令台前的操練場是林口衛校的好幾倍大,繞一圈就有1600公尺,向晚時分跑個三圈加上來回路程就是5000了(聽說咱們政戰主任3000公尺只跑了八分半~~)。跑著跑著,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喔!醫務所還有個曲徑通幽的後花園,除了養養蚊子之外,也不時有松鼠的蹤跡呢!

醫官的第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一切都已經上軌道,希望未來的日子也可以這麼順利!

2 則留言:

Chenkoting 提到...

呵呵,幸好精實不會精到醫官阿~

匿名 提到...

聽起來有種可愛的感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