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籤籤劫

抽部隊籤算是五週受訓期間的重頭戲。從小到大我的好運氣讓我得了不少便宜(比如國高中升學、大學推甄之類的),一直以來家人都認為我是個lucky boy。這次抽籤我也很有信心自己不會有什麼糟糕的結果,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忌諱啦,除了不想去成功嶺那種新訓中心一天看500個門診之外,我不排斥金馬獎或者花東縱谷,去軍艦上搖搖晃晃我也OK。。但是在坦然以對的同時,我也免不了做做白日夢,幻想自己能夠抽到國防部,過著吹冷氣上下班的閒散生活。我甚至計畫好抽到國防部之後要回去學西班牙文了!

##ReadMore##

空軍單位素來被認為是三軍中最爽的,我上個週末也不免俗地跑去行天宮拜拜,希望能夠保佑我抽到空軍當個skywalker。結果走進行天宮發現正殿坐的居然是陸上大將軍關老爺,硬著頭皮拜下去的結果就是禮拜三真的讓我抽到陸軍啦。

若說翻開籤牌的那個剎那心裡沒有失望是騙人的,手伸進籤筒前腦海裡漂浮著各式各樣夢想的泡泡全在一瞬間化為雲煙,只留下最不起眼的一顆泡泡變成鉛球把我砸醒。抽到陸軍的新竹人有4個,但是湖口的裝甲學校和裝甲旅總共有5個醫官的名額,所以大家都被分派到那邊去啦!籤條的全名是「六軍團ooxxx旅x兵營營部連」。這個單位最讓我沮喪的是它毫無話題性,光把名字報出來就讓人興味全無啊。

不過後來也漸漸釋懷了,這算是國軍中最重要的基本單位,去那邊服務當然可以看到軍隊最真實的面貌,裡頭形形色色的弟兄也不少,這樣的生活應該會比中央單位或者官兵學校豐富很多囉!教官說湖口那邊是「夏天熱死,冬天冷死,梅雨時節衣服曬著曬著就滴出水來」,網路上說這個旅「也不算很操啦,就跟地獄差不多而已」,這樣的生活想必是非常豐富吧!@@~~

人家都說陸軍部隊很「精實」,文弱書生的我倒是不害怕精實,我想自己再怎麼不濟事也不會是該旅史上第一弱雞宅男吧,何況醫官的工作一定會比較輕鬆嘛~~ 據說9月就要漢光演習了,陸軍弟兄們衝啊!演習完大家放假了再叫空軍和中央單位那群請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