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3000公尺與半個女人

醫牙預官無疑是全國最舒服的義務役別!傳說中讓人脫胎換骨的新兵訓練對於醫牙預官而言就像阿扁的操守一樣虛幻。入營受訓至今4週,近3成的弟兄們還是保有腹部的優美曲線—草綠色汗衫下的黃金弧度,這是7年醫學教育在人體孕育出的小巨蛋!

##ReadMore##

一天7堂室內課(含發呆+打瞌睡),偶爾難得的體育活動時間又會被拿來補課,常常一整天可以勉強稱為運動的事情就是整隊走去餐廳,再從餐廳走回來,還有大熱天坐著猛流汗也挺耗能量的!最耗腦力的事情呢,除了學唱難聽的軍歌之外,應該是折棉被吧~~

5個星期的訓練期間,唯一的考驗就是3000公尺的測驗啦,標準是要在18分30秒之內跑完,全國的新兵都是這個標準。去年剛入伍的達達曾笑笑地說過:「這一點都不難,只要平常有運動的人就一定會過。」平常有運動?這句話是故意要把我扔在安全範圍之外嗎?3000公尺對我而言並不算什麼,畢竟我奮勇減肥的那年常常跑山頂操場10圈以求燃燒脂肪。我害怕的是如果沒有ipod的陪伴,我搞不好連1000公尺都撐不完就因太無聊而倒地了。

呵呵,反正軍隊別的不會,就是會無事化小,小事化大,所以一個測驗也變得好像多重要多盛大。原本想要利用週末休假的時間好好練習看看的,但這個不切實際的蠢計畫當然沒有實現。還好在正式測驗前剛好有兩次體育活動時間,而這兩次的試跑我都有輕鬆跑進18分以內,心裡也就踏實了不少。再加上某個班率先進行測驗後,我的高中同學過關了,如果連他帶著肥美的小肚子都可以跑過,我又憑什麼不過關呢?看過奧運新聞之後,更是堅定了我一定要過關的決心。這則鼓舞人的新聞並不是蘇麗文單腳奮戰克羅埃西亞小美人,而是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的金牌得主只花了8分多鐘就完成了比賽!唉~~要是一個25歲的男人跑在平坦的操練場上,卻連半個女人都不如,那還說得過去嗎?

正式測驗當天,我們關在蒸籠般的餐廳聽了整天的戒菸講座,流汗流到皺巴巴。餓著肚子穿上臭氣熏天的號碼衣時,已經是傍晚六點。入伍以來第一次延後開飯就是為了這可愛的測驗啊。當你流汗喘氣,一邊跑一邊看到別人已經吃完晚餐整隊回來了,心裡怎能不飆髒話咧!

最後我還是順利過關了,過關的那一刻,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勁居然起了個念頭:以後也要每天跑個三千四千鍛鍊身體!這個念頭比週末練習跑步更愚蠢,考完隔天的下午就有體育活動時間,我跑完500公尺後就發現自己該醒醒了,喔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