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一休

我在入伍當天早上跑去家樂福的一百元理髮店裡了個接近光頭的可愛髮型,理完覺得自己真的好像一個小沙彌,而且是鬼點子很多的那種(其實也可以說我像貝克漢啦~~)。

到了營區才發現營區幫忙理的髮型只不過是平頭而已,就是國中髮禁那種長度罷了。所以我的小沙彌髮型就變得十分突出,在ㄧ群綠島居民之中看見一位一休和尚,那就是我啦!我隔壁號的同學說我實在太好認了,所以每次集合他都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位置。

##ReadMore##

我入伍以來最大的感想就是大家都應該全力抵制皮草。我們那天營區的理髮師剃了超過兩百顆頭吧,等到掃地的時候,兩百個男生的頭毛堆在一起,居然還沒有一件貂皮大衣的份量!想想看,穿皮草的人是多麼罪過,你穿著大衣,背後就有兩百隻貂的怨靈在後面跟著你,有沒有很變態?

因為我從小讀書都沒有髮禁,所以我的朋友之中只有非常少數幾個人在我心裡留下了平頭的印象。現在入伍,舉目望去全都是平頭,我就會不小心把弟兄們認成以前的同學,而且都是ㄧ抬頭猛然看見5個某某某在我面前走過,簡直是科幻電影的情節。

在林口衛校真的是很爽,吃的住的都比想像中好很多,長官對我們也很和善,只是再怎麼爽的單位都不能改變我正在當兵的事實,事實就是我依舊非常渴望放假。我回家後扣掉收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時間,足足睡了14個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