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婦產小記

又換科了,在產科待了8天又匆匆換到了生殖醫學科。如果說實習生涯有什麼遺憾,大概就是這種不斷遷徙、變動的生活吧。當然啦,換個角度想,不管當下的生活是苦不堪言還是如魚得水,我都可以清楚地看見它的盡頭。因為如此,能夠在失意時更積極,快意時更珍惜。
##ReadMore##

今天來到生殖醫學科陳主任的旗下。從同學們的談話中,他謙謙君子的風采早已如雷貫耳,親眼見識更加難忘!主任也不高也不帥,卻全身散發恐怖的磁場,彷彿他只要開口講話,身邊就會灑下午後暖陽並吹起徐徐微風。我老了以後也要變成這樣的老男人!


之前就聽刀房的護士說:「不想跟主任一起工作,但如果生病了一定要當主任的病人。」實在是因為主任做事太仔細太有耐心了,很容易就把大家都搞得很晚下班。今天下午查房時,我肚子已經有點餓了,偏偏又遇上一個A型人格的年輕女病人----醫學知識極度缺乏,又什麼都想問,越問就越聽不懂!這樣的病人碰上耐心無限大的主任跟本就是絕配。因為我們在她床邊實在講太久,我不得不從病床左邊移到病床右邊,為自己製造一種「已經下一床」的錯覺,以免腳底在地板扎根了。噢~查這床的時間歐基桑大概可以查20床吧!也只有這樣有耐心的醫師,才願意什麼case都用腹腔鏡來開。寧可自己多累,來換取病人術後的舒服。


隨便去網路搜尋一下,發現有很多「台中榮總還有哪個婦產科醫師比較好」的討論,因為「陳主任的門診太難掛進去了」。


當醫生能夠當到這個地步,真的不枉此生了。啊啊啊~~ 我又多一個偶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