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擦乾汗水向前走

真正拿到千盼萬盼退伍令的時候,並沒有傳說中所謂的感動。可能是因為這一年來一直有許多貴人幫助我,甚至許多惡名昭彰的大惡人也難得地在我面前以小惡人的姿態使壞,所以90%的時間裡我都是愉快的…..當然這份愉快並不足以蒙蔽我的雙眼而害我去簽志願役啦!

##ReadMore##

早上翹了PGY的課程搭車回到營區,第一件事當然是趕快去看看一人死守醫務所還同時要下基地的明勳,看到那一整疊待整理的藥帳,只能說他真是辛苦了。領退伍令的場面還頗神奇,十幾個少尉齊聚一堂,一個個看齊來都還是蠻菜的,但表情卻又放鬆地不得了。旅長的勉勵很有意義,簡而言之就是希望我們出社會之後可以「好好幹」,不要幹著幹著就變成心情「好幹」~~

今天,我就從傳說中最精實的天下第一旅退伍了。拿著退伍令出營區,幾個人一起搭車回台北,然後車站附近各自說再見---大家急著走向人生的下一段路。沒有瘋狂的慶祝,沒有酒酣耳熱的吆喝,沒有偷渡相機進營區照相留念,沒有拉砲也不砸蛋糕。寒暄、握手、擁抱…我們假裝不是最後一次地渡過了這些最後一次。或許人生以後都會這個樣子,不再有大陣仗的戲劇化道別,只是在這些淡然之中,清清楚楚地劃下了人生的分野。

我也沒辦法控制,退伍這一天的心情居然是感傷。也許這是愉快的從軍時光走到句點時應付的代價吧!

1 則留言:

tayuwu 提到...

我只是默默地從連長手中接過退伍令之後被過度換氣和蜂螫的阿兵哥防守了退伍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