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You can’t fight your nature

整頓醫務所的工作雖然累,但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感。趁著退伍之前,看看能做多少,就當作是做功德囉!繼上週我爬窗進入了廢棄公共浴室後,前天我決定進攻全醫務所最後一間密室:廢棄廁所。

##ReadMore##

這間廁所起碼作廢4~5年了,雖然我找到了一把寫著「廁所」的鑰匙,奈何怎麼轉就是開不了門,拔出來還沾了些黏黏臭臭的東西,不曉得是口香糖還是啥 =___=。不過,身為一名軍人,當然不可以這樣就認輸了,廁所還是有氣窗的嘛!只是,爬氣窗容易,跳下去難~~~我可不想在廢棄的廁所裡滑倒啊!更擔心的是如果我從裡面還是無法把門打開的話,豈不是又要狼狽地爬回來嗎?

所幸我跳下去後,這些假設都沒有成真,廁所封閉已久,業已沒有霉味或臭味,但是當我著陸的那剎那,大概驚起了50隻蚊子瘋狂飛舞吧!雖然我與蚊子在過去2週已經有非常豐富的對戰經驗,但是赤手空拳還是難以與千軍萬馬對抗,還是先避走以求自保囉!

逃回交誼廳,我抓起電蚊拍對駕駛兵說:「這個借我去斬妖除魔一下~」接下來5分鐘,我覺得自己像是少林寺「暗器房」中練武的小僧,持拍護體,招招命中,破空聲不絕於耳!很快地,在誅殺上百隻小蚊後,週遭已經迷漫了燒肉的味道,接下來的任務是誘捕躲藏的倖存者。我把電蚊拍伸向廁所的每個角落與暗處輕輕揮動,所到之處果然「群鶴舞空」,好不壯觀呀!大開殺戒的同時,我腦中不禁浮現電影『水深火熱Deep blue sea』的劇情:變種鯊魚就算聰明絕頂,畢竟也還是頭鯊魚,沒有辦法抵抗鮮血的誘惑,最後終於被人類撲殺。藏在廁所裡的蚊子再怎麼蚊多勢眾,再怎樣老謀深算,也終究是蚊子,只要一有震動就會亂飛,然後撲向電蚊拍的懷抱….(這種情景下殺蚊子,「看到黑影就開槍」是最好的戰術!)

稍微清理過後,這間廁所已經那麼嚇人了,小便斗與洗手台都還能用,只是3個小隔間中,有一間居然貼了「暫停使用」的紙條,真教人害怕呀!輕輕推門,果然看到層層蜘蛛網之下,可愛的蹲式馬桶中還盛著年邁的宿便(已經排出來的還能算是宿便嗎?好險已經不臭了)就算我今天再有衝鋒陷陣的精神,也禁不起陳年老兵,噢不!是陳年老便的恐怖攻擊。於是我決定封鎖小隔間,掃除工作到此為止!

所以說,萬物都無法違反自己的天性!凡是要對付自己製造出來的東西:小朋友,排泄物,核廢料….人類都束手無策。而我,正是地球60億該死的人類中最平凡的一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