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不安

 

忙亂的一天就在一台失敗的PICC中劃下了句點,我的R3生活也宣告結束。回家的路上,一股無以名狀的徬徨襲來。



這些日子,我學會人生沒有太多的絕對。沒什麼事情是絕對有把握的,沒什麼事情是絕對沒意義的,沒什麼事情是絕對無私的,沒什麼事情是絕對公平的…



想通了這些事情之後,我學著比較樂觀面對事情。因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我試著跟很機車很蠻橫的病人家屬做朋友;也因為事事都多了新的面向,我也變得比較少生氣…但是也因為這樣,生活中原本我所堅持的,我深信不疑的,那些原以為永不轉移的基石也都鬆動了。



工作以來,這是第一次的,發自內心深處的…無法不去直視的不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