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荒唐的感動

禮拜天晚上,學弟打電話給我:

『學長,我明天要入伍了,想問你一些關於林口衛校的事情。』

哇~~忽然有一種「原來一年就這麼渾渾噩噩過去了」的感覺。

說穿了時間總是這樣子,它無聲無息地流逝,又總愛冷不防地用一些標記性的事物刺你一下。比如每年九月在捷運出口舉著迎新海報的大學生,提醒著你自己又高了一年級,直到我們終於被踢出校門,連續幾年的感慨打包成冊,昇華成為「原來七年就這麼渾渾噩噩過去了」的惆悵。不過一年也好七年也好,重點在於「過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於是這些只會離你越來越遙遠的記憶無論是如何苦澀,回頭咀嚼起來都還是有點甘甜。

是的,我發現我竟然如此懷念著過去一年的時光。想想,幾個學藝不慎精的醫官窩在醫務所裡面,開來開去就那幾種藥,討論起來的診斷也就那幾個。沒事開個休單或轉診單,偶爾邀請弟兄進來吹個冷氣看個電視,這不是論語所說「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施小惠」嗎?怪不得退伍的人回醫院都痛不欲生,因為實在是「難矣哉」啊!

雖然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都覺得自己在過著十分滑稽的生活,但是現在的我生活在分秒必爭,且分分秒秒絞盡腦汁的醫院之中,回想這些脫序的荒唐的日子,那些艷陽下汗流浹背當笨蛋的日子,我居然是蠻「感動」的?!感動個屁啊!唉~~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