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Mr. man and Little Miss

LittleMiss-1

因為禮拜五的生活實在比地獄還悲慘,所以我決定周末要鑽研點開心的東西!

最近因為要攏絡醫院裡的小朋友,所以偶爾會去文具店買貼紙,首選當然是海綿寶寶啦,而在尋找海綿寶寶的途中,我居然發現了小時候珍貴的回憶:『奇先生妙小姐』居然也有在賣貼紙!我現在還留這那整套童書耶!小時候我和我姊都偏愛厲害的角色,比如「萬事通先生」或者「神奇小姐」,其他奇先生妙小姐幾乎都走憨傻路線,有著瘋狂的偏執所以發生可愛又笨笨的故事。

##ReadMore##

唉~~這麼可愛的人物與這麼有趣的故事,我早該想到一定是從國外引進翻譯的~~只是作夢也沒想過這些只有臉和手腳的可愛小人現在還活著,而且他們真正的名字叫做『Mr man and little Miss』!他們不只活著,而且國外依然有卡通在播,可紅的咧~~

Mr_Tickle 原來這個系列是由英國童書作家Roger Hargreaves所創作,因為兒子問他什麼是搔癢,所以第一個Mr man「搔癢先生 Mr. Tickle」就這麼出爐啦(我記得搔癢先生的故事蠻賤的)!從1971到1978年間他總共創造了39個Mr. man。1981年起再接再厲開發Little Miss系列,直到1988年去世前共創造了21個Little Miss(如果雙胞胎小姐只算一個的話)。而當年因為問了一個問題而讓老爸畫了幾十本書的兒子Adam Hargreavesv也從1990年起繼承衣缽,繼續畫出新的奇先生妙小姐。

除此之外,還有些特別版的奇先生妙小姐喔,比如耶誕限定版的「Mr. and little Miss Christmas」,還有慶祝Mr. man 35歲、 little Miss 25歲生日的「Mr. and little Miss Birthday」。以及30週年時舉辦Mr. man創作大賽時脫穎而出的Mr. Cheeky等等。

mrbirthday miss xmas

網路上也找得到為自己畫一個Mr. man的網站,選擇好體型、顏色、嘴型、髮型、配件,一個屬與自己的Mr. man就出爐啦!我的Mr. man就叫做Mr. Sunshineseed,應該和經典奇先生Mr. Happy來PK一下看誰比較陽光!

Mr sunshineseed mr happy

這套童書現在還有在賣,翻譯名稱依然叫『奇先生妙小姐』,故事CD還有中英兩版對照耶。只是換了出版社,似乎沒有小時候的版本那麼多人物?我看主題曲應該也換了吧!我還記得當年錄音帶的主題曲開場那句「奇先生妙小姐」是由那時當紅的七先生倪敏然與小歪張永正配音的呢!

我現在醫師袍上別著一個宮崎駿『岸上的波妞』的玩偶,深深擄獲小朋友的心,下個禮拜打算換成『超人特攻隊』的Jack-jack,改天是不是也該買個Mr. Happy別起來,攏絡一下自己呢!

5 則留言:

Sidney 提到...

我超愛你這篇的!!!!
特別點進來留言~~~(contribute click from Boston的count~!)
我到現在還會唱奇先生妙小姐的主題曲耶,以前都放著聽睡覺,好想重溫舊夢呀~~
PS.不過我最有印象的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是最後去當報時台播報員的嘮叨小姐...XDD (雖然好像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ㄏㄏ,繪本真的很強大!)

匿名 提到...

我是298砲兵營的醫務士~ 挖~~~退伍了耶!!好快歐!!!九月換我了= = ,看來你還真的滿有研究的麻~~~sorry~~~sorry~~~~~~~ 哈哈

匿名 提到...

忘了跟你說~我的無名~moore7422290
偶爾要聯絡一下歐~雖然我知道你要救小孩很忙.....^^

jc2198 提到...

我也好喜歡奇先生妙小姐喔!!上次在車站的plaza看到真是驚喜~~只是他賣的人物娃娃比較少...

Bianco 提到...

因為要幫學生制作圖片而無意間逛到您的網站,是個很充實的網站。雖然隔了很多年,學生們還是很喜愛這些有趣的人物,不管時代怎麼變其實孩子的本質還是天真無邪的,但願我也還能保有這樣子的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