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祝福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夢幻。


我來到新竹分院上班後的許多第一次經驗都很好。我的第一個早產兒、第一個先天性心臟病嬰兒、第一個心導管病人、第一個超長住院病人、甚至第一份死亡個案......都是遇到既客氣又好溝通的病人與家屬。因為他們的鼓勵,我更有勇氣走這條行醫的路。


上禮拜回台北寶山掃超音波,遇到幾年前不眠不休照顧的小朋友。媽媽看到我就大叫說:「啊呀!救命恩人在這裡!」我都不好意思說當初不只你兒子命在旦夕,我的命都快被嚇飛了。


上個月回台北寶山地獄急診值班時,我遇到的一個家長說:「其他問題我們去門診看就好了,不要浪費急診資源。」跟我交接班的同事卻遇到兇悍的家長把現金砸在桌子上要求自己的小孩插隊看診。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我當然也會有辛苦與灰心的時候,但是我想到這些快樂的事情,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深深受到祝福的。


昨天是護師節,許多朋友都在臉書上貼文感謝護理師,連柯P都有喔! 但是臨床工作的士氣可不能只靠一年一度的節日來鼓舞。醫院也不只有醫生和護理師在辛苦工作。我們的資訊室、人事室、工務室、傳送人員、清潔人員...他們工作辛苦,卻連一年一度的節日都沒有。


所以,無論你是醫生、護理師、病人、家屬,還是路人,我們把祝福給出去吧! 給所有默默付出卻沒有鎂光燈的夥伴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