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人生的答案



彥廷,很多事情找不到答案,關於你的病,讀了醫學院也找不到答案,關於你的人生,只怕也不是哲學系能夠解答。

通常,我可以安慰自己,離去就代表苦難結束了。但我很久不曾這麼心痛。也許是因為,你不是孩子,我看著你勇敢接受治療,又看著你積極重拾校園生活,然後又回頭重新再來一遍,最後是骨髓移殖。因為你的生命是這麼強韌,所以當你被病魔擊倒時,我感到特別脆弱。

在你仍然清醒的那晚,我看到你艱難地為自己下了決定,眼角是一滴淡黃色的眼淚。但是,在你永遠沉睡的這晚,我沒有辦法像你這般勇敢,所以呢!如果眼淚可以幫助你航向無病無痛的天國,就讓它成河吧。

其他未解的,交給上帝回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