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二次基地

從五月中開始我又下基地了,又一次離開安逸的醫務所,來到濕熱難當的中南部與部隊一同生活。11個月的役期中遇到了兩次基地,雖然大家都用調侃的語氣說我「幸運」,但換個角度想想,這又何嘗不是一個難得的機遇呢。因為上一次的基地,我交到了一些好朋友;也因為上次的辛苦,讓我的軍旅生涯多了許多難忘的回憶,更因此能夠以不一樣的心情看待回到醫務所之後的生活。在將退伍之際又來到基地,心中確實百味雜陳。

##ReadMore##

猶記去年基地,我面對不熟悉的業務、不熟悉(且略帶敵意)的部隊同袍、令人難以接受的部隊文化,最重要的是住院醫師apply在即,兩造壓力夾殺。而今想起來都彷彿上個世紀的風暴了,但彼時總是懸著一顆心的焦慮不安仍然清晰,偶爾浮上心頭,依舊讓我膽寒。後來我漸漸掙得眾人的認同與喜愛,當初逼著我把自己武裝起來的人現在也會同我說笑了。隨著第二次下基地,這些既真實又遙遠的恐懼與苦澀偶爾會在夜深人靜時悄悄襲來,不過這一次我總算能一笑置之,將這些情緒埋入夢境,第二天起床,我又距離隊伍更近了!

這次基地與上次略有不同,這回我們是去長官多多管制嚴格的砲部中心接受訓練。這邊有個聯合醫務所,由砲部中心與我們進訓單位的醫務人員輪值看診。可能是因為軍醫的圈子真得很小,大家又來自相同的專業背景,所以都可以很快混熟。有時候在部隊裡面忙完之後,去醫務所幫忙看診,順便跟那群傢伙聊聊天耍耍白癡,真的蠻開心的唷~~

一晃眼,已經下了半個月基地了,時間終於走到了我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個月。可預期地,這個月會在瘋狂的補假中匆匆飛逝。我只希望自己退伍前可以把業務完整地交接出去,不要留給小朋友什麼攤子去收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