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年齡的詭計

也不過是半年前的事情而已呀!在醫院實習時,類似的對話總是在手術房出現:『Intern弟弟,你是幾年次的?』

##ReadMore##

『72。』

『我的天哪!現在的Intern小我們這麼多歲唷~~』

儘管手術房裡頭的老老小小都只露出雙眼,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在口罩與手術帽後頭,隱約有主治與總醫師們扭曲的臉龐。但是想想自己實在年紀不小了,每次去KTV唱歌總是有人會點一些中學時代的大紅歌,掐指一算都是10年前的老歌啦。當生活裡衡量時間的單位越來越長,捷運裡出現的小駱駝們越來越像毛小孩,大學同學也有人已是為人妻為人母,我也很難相信自己真的有多年輕。

大學念了7年也不是念假的,7年光陰完全反映在部隊的年齡層上,部隊裡的兵和士還真少有我如此高齡的。還好我考了預官,有一點點官階,不然虛長大家幾歲真的有點尷尬。今天我去營部辦公室,人事兵幫我推了一張椅子過來,自己卻半跪在電腦前key in我的資料(這就是當官的好處啦~)。當我報上出生年月日,人事兵小弟有點被嚇到,『1983?』這個數字對他來說可能比較像是紅酒的年份吧!

『我差3天就是1990了耶!』

『什麼!你才18歲?』我甚至有種衝動想一拳把他從半跪打成趴下!不過意氣用事的下場恐怕是他文風不動,我拳頭超痛。(18歲的我還和同學們窩在宿舍裡玩殺手,小弟已經在軍營裡學殺敵了@@)

剛剛電視播了劉嘉玲新拍的SK-2廣告,年過40的她說「年齡不過是數字遊戲嘛」,距離她大小姐第一次在電視上叫大家「再靠近一點」也差不多10年了,看吧!就算是數字遊戲,這也是類似殘酷舞台的遊戲。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蠻喜歡自己越長越大越活越老的。今天我在營上忙了整天,回到醫務所才發現又有一個弟兄對自己的身體開玩笑而被送過來接受看護了。這種人一定是瞬間黑掉臭掉,等長官們各種好話爛話都講完離開後,我坐在床邊跟他講了些勉勵的話。我發現是年齡的差距讓我有那個心境和能力去鼓勵他,而我喜歡這種幫助人的感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被自己的年紀驚嚇到,是發現壹週刊內的明星怎麼都比自己年紀小 囧rz~~

Chenkoting 提到...

看NBA那種動輒上千萬美金年薪的身價,卻只有20出頭歲的球員們,我就深深體會到年齡真的只是數字而已...

匿名 提到...

不過我們院上不滿二十的倒沒有幾個,幾乎都是大學或研究所畢業才來的。所以年紀差異感覺沒那麼大。

維尼 提到...

我也跟陳科一樣耶,都是看到運動員年紀輕輕就有如此身價而感到震驚. 以前還會說Kobe比我老, 現在不能說他們老了XD